萝ber

有勃勃生机与广泛兴趣

阿北日记

  今夜朋友失恋拉我去喝酒,看她痛苦买醉,最后失声痛哭。我什么都不用说,只需要听着,任她发泄。

  直到她讲:

  “你想要什么就去得到,想拿第一就去比赛,想转专业就去听课,想去恋爱就找到了灵魂伴侣,想出国国留学就去,哪怕异国恋也不在乎。你得到了你想要的一切,我好像就缺少你这种特质,所以我成为了某某的女朋友,而不是我自己。”

  你看,都不用别人分析,你自己就清楚。

  你们的爱情始终在计较谁付出少,当感受不到爱时则担忧、害怕自己无价值,不重要,被否定,或者拥有爱时怕失去,怕爱而不得。而终究缘于自我价值感不足。

  “所以你本自具足,无须追爱,也不必恐惧,你本就是爱。”

  在爱别人前,你先要是你自己。

  

评论